职业教育报名网
Vocational Education www.ctpx.org.cn

心理咨询师可以单报名吗?为何要培训才可以考?

发表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1222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是的,报考心理咨询师是需要经过系统培训,才可以考试的。


把心理咨询师培训交给专业的机构去做,他们有专业的师资、研发课程、服务团队,保证考生经过系统的培训后,充分获得能力的提升,才能报考。所以想通过自学来参加心理咨询师考试是不行的。心理咨询作为一种职业技能,既需要对自己负责,也需要对来访者和行业负责。必须保证考生对于心理学的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的掌握才能让考生参加考试。


心理学是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交汇的学科,自身包含内容比较多,既有非常理科的统计实验、生理脑科学之类,又有人文色彩很弄的人本主义、精神分析之类,既有冯特的科学传统,又有弗洛伊德的临床传统。就一个人而言,对于心理学的自然爱好,很难包含这些方方面面,自学阅读的话,很容易只阅读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对于心理学知识的掌握难免偏颇,偏听偏信某一领域的心理知识。


认证培训的课程均是围绕考试大纲/课程大纲所设置,并围绕每个章节、知识点展开学习,包括不限于案例分析、试题模拟、实操演练、要点分析等等,并会在每个知识点对学员进行测验和考核,确保学员学习质量。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报名咨询15971453818/微信同号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报名指南  |  资料下载   在线报名 |   服务时间:08:00-17:30 (周一至周六)

版权所有©中都教育 Copyright © 2019, www.ctpx.org.cn 邮箱:kaoshiban@126.com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镜像网站 否则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鄂ICP备19017669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4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