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报名网
Vocational Education www.ctpx.org.cn

健康管理师职业背景,发展前景,就业前景和报名对象

发表时间:2022-02-09  浏览次数:1127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职业背景

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和群体从营养和心理两方面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为了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培养和造就健康管理人才。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是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标志。全面建小康,首先要保健康。在人口的平均寿命日益延长、慢性疾病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最大限度的提高生命质量及减轻社会负担,是我们在新时期面临的重大挑战。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人们对健康维护及改善的需求日益增长,传统的医疗服务模式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 

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综合健康素养是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指标。全面建小康,首先要保健康,在人口的平均寿命日益延长、慢性疾病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如何利用有限的健康资源,最大限度的提高生命质量及减轻社会负担,是我们在新时期面临的重大挑战。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人们对健康维护及改善的需求日益增长,传统的医疗服务模式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健康管理师是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管理人员。 

为了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培养和造就大批健康管理人才,增强健康管理水平,推出健康管理师职业培训课程。

报名对象

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药店、养生会所或保健中心、养老院(或老年公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健康体检中心、医务工作者、高级健康顾问或从事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及相关的各界人士。

培训内容

内容包括:健康与健康管理、人体的基本结构和功能、健康相关医学基础知识、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健康状况的信息管理、健康分析与风险评估、大众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健康服务与健康营销、健康保险与健康管理、常见病的健康管理、特殊人群的健康管理、企业健康文化与健康管理。还有就是课程在涵盖与健康管理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和最新理念的同时,尤其突出健康管理师在实际工作中所需的素质和能力的培训。

发展前景

“如何健康的生活”,已成为职场人士最为关注的话题,也使得社会对健康管理师的需求日益高涨。据估算,我国至少存在400万健康管理专业人才缺口。而目前已经拥有健康管理师证书的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寥寥无几,把没有证书但正在从事健康管理相关方面工作人员加在一起不足10万人!人才紧缺导致薪酬水平上涨,目前市场上,专业健康管理师的月收入约在5000-10000元及以上。健康管理师因此成为很具潜力的黄金职业,与之相关的培训项目开始备受关注。

就业前景

2013年10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文件,健康服务业成为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到2020年,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其中主要任务第七条明确要求,健全人力资源保障机制,加大健康管理师等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力度。据人力资源专家分析,随着国家政策的出台,我国未来 5至10年,大约需要1千万健康服务产业人才,而专业健康管理师的需求将超过2百万人。健康人才的争夺大战,即将上演!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报名咨询15971453818/微信同号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报名指南  |  资料下载   在线报名 |   服务时间:08:00-17:30 (周一至周六)

版权所有©中都教育 Copyright © 2019, www.ctpx.org.cn 邮箱:kaoshiban@126.com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镜像网站 否则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鄂ICP备19017669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4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