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报名网
Vocational Education www.ctpx.org.cn

谁在报考中医康复理疗师?中医康复理疗师未来发展前景?

发表时间:2022-02-08  浏览次数:1150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谁在报考中医康复理疗师?

1、待业人员,现在处于迷茫期的人员,可以推荐其学习中医理疗方面的知识技能,能够掌握中医理疗技术,从事康复理疗的工作,体现人生价值,获得相应的经济回报。康复理疗师从业目前国内一线城市收入年薪7万元以上,二三线城市5万元以上。作为中医理疗出国人员年薪12万以上。

2、中医理疗爱好者,想从事这一方面的,但缺乏相应的理论指导。所以通过系统的理论培训。让其掌握基础的中医理论和基本的康复理疗体系,可以有效的开展康复理疗工作。

3、从业人员,正在从事这一行业的中医理疗人员,要求改变自己现状,拥有更专业的国家指导认证,使自己的综合技素养达到更高的一个平台,可以谋求更高的发展,获得更好的经济回报。

4、创业者,正在创业或准备创业的人员,从事康复理疗方面的创业人员,如果对自己目前现状不满足的,要求作出改变现状,想做的更好的,获得更大的成功。

中医康复理疗师未来发展前景?

康复理疗是一个广博的体系,亚健康如何调养,慢性病如何缓解,不同的体质适合哪一种康复理疗方式,都因人而异,因此需要从业人员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操作经验才能具体把握。这就要求从业人员熟悉了解不同器官的功能,同时对中医的推拿按摩,小儿推拿,火罐、刮痧等掌握透彻。

全国各类康复技术人员不到2万人,其中,康复理疗师只有5000多人,大多是从神经内科、护理及中医等其他学科进修后转过来的。我国每年培养的康复理疗师人数非常少。康复人才的匮乏是制约中国康复医学事业发展的“瓶颈”。据估计,中国至少需要35万康复技术人才。这是一个保守估计有上亿人有需求的行业,随着国人对疾病的认识不断深入和老龄化的加剧,它的含金量只会越来越足。 持有康复理疗师资格证可以在康复中心、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康复治疗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医院、康复护理院、疗养院、老年公寓、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院、特殊学校等,卫生、民政、残联、特教系统的各种康复机构及病患家庭,从事康复治疗、康复护理和康复保健等工作,长期看来,这是一个有非常有前景的行业,踏踏实实把事情做好,将会有很多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收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报名咨询15971453818/微信同号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报名指南  |  资料下载   在线报名 |   服务时间:08:00-17:30 (周一至周六)

版权所有©中都教育 Copyright © 2019, www.ctpx.org.cn 邮箱:kaoshiban@126.com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镜像网站 否则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鄂ICP备19017669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4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