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报名网
Vocational Education www.ctpx.org.cn

2023年东莞心理咨询师报名入口!培训内容,心理咨询师考试方式?

发表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1195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各企事业单位:
心理咨询师发展前景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日益增加,人们的心理问题越来越多,目前我国13亿人口中有各种精神和心理障碍的患者多达1600多万,1.5亿青少年中受情绪和压力困扰的就有3000万人。 中国大概有1.9亿人在一生中需要接受专业的心理咨询或心理治疗。每年因心理问题导致死亡的人数高达280万。社会迫切需要专业的心理咨询人员来解决这些问题,而目前的心理咨询人员数量非常有限,水平良莠不齐,所以心理咨询师成了一个很大的职业缺口。

自从2003年开始推行心理咨询师考试认证以来,很多人意识到这个职业的前景并从学习心理学中受益,考取心理咨询师的人群已经达到相当庞大的数字,国家也认识到由于前期推广期间要求太低,造成心理咨询从业人员良莠不齐,所以自2015年起,提高心理咨询师考试门槛,报名和考试科目也要进行难度调整。

为推广帮助心理咨询从业人员全面熟悉心理咨询师考试的标准和要求,系统掌握现代心理咨询的理论和方法,加快提高心理咨询人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质和能力技巧。学员依照既定的职业标准,经过培训,参加“心理咨询师”培训考试,考试合格者后可获得心理咨询师证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鉴定对象

心理咨询师是指运用心理学以及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遵循心理学原则,通过心理咨询的技术与方法,帮助求助者解除心理问题的专业人员。

报名对象:心理咨询工作室,教育工作者(大中小学辅导员、心理学老师等),社会工作者,医学工作者,思想政治(党政工团青妇)工作者,企事业人力资源管理者,公共关系工作者,慈善机构管理人员,倡导生命品质、关注自我成长、追求心身健康以及爱好和预从事心理相关工作人员等。


二、等级和收费标准
心理咨询师:3600元/人,含报名费、培训费、鉴定考试费、证书费、资料费等所有费用。

三、证书颁发
参加心理咨询师培训考试,经考试鉴定合格者可获得心理咨询师证书,网上查询,全国通用。其可作为招聘录用、考核晋升、岗位续聘、能力评价、加薪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培训鉴定时间
心理咨询师:统考日  (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五、申报条件

心理咨询师(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学、教育学、医学、社会工作等相关专业背景毕业,专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

2、相关专业大学专科或本科在读人员。

3、不符合以上条件者,有专科学历和心理学培训经历即可。


六、报名办法
提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复印件(彩色)、两寸白底免冠证件照四张(需要1张电子版)、报名表电子版一份,请参考人员于报名截止前将上述资料及相关费用上报我单位,不接收现场报名。
温馨提示:预报名心理咨询师人员,点击在线报名提交申请或者下载:心理咨询师报名鉴定申请表.doc 填写好后,发送至资料室邮箱 kaoshiban@126.com负责报名的老师会第一时间跟您联系,告知您详细条件审核情况和报考流程。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报名咨询15971453818/微信同号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报名指南  |  资料下载   在线报名 |   服务时间:08:00-17:30 (周一至周六)

版权所有©中都教育 Copyright © 2019, www.ctpx.org.cn 邮箱:kaoshiban@126.com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镜像网站 否则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鄂ICP备19017669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4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