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报名网
Vocational Education www.ctpx.org.cn

专业心理咨询师人才紧缺!心理咨询师证书作用有哪些?

发表时间:2022-02-08  浏览次数:523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心理咨询师发展前景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日益增加,人们的心理问题越来越多,目前我国13亿人口中有各种精神和心理障碍的患者多达1600多万,1.5亿青少年中受情绪和压力困扰的就有3000万人。 中国大概有1.9亿人在一生中需要接受专业的心理咨询或心理治疗。每年因心理问题导致死亡的人数高达280万。社会迫切需要专业的心理咨询人员来解决这些问题,而目前的心理咨询人员数量非常有限,水平良莠不齐,所以心理咨询师成了一个很大的职业缺口。

自从2003年开始推行心理咨询师考试认证以来,很多人意识到这个职业的前景并从学习心理学中受益,考取心理咨询师的人群已经达到相当庞大的数字,国家也认识到由于前期推广期间要求太低,造成心理咨询从业人员良莠不齐,所以自2015年起,提高心理咨询师考试门槛,报名和考试科目也要进行难度调整。

为推广帮助心理咨询从业人员全面熟悉心理咨询师考试的标准和要求,系统掌握现代心理咨询的理论和方法,加快提高心理咨询人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质和能力技巧。学员依照既定的职业标准,经过培训,参加“心理咨询师”考试,考试合格者后可获得心理咨询师岗位能力证书。


证书作用

经考试鉴定合格者可获得心理咨询师证书,网上查询,全国通用。其可作为招聘录用、考核晋升、岗位续聘、能力评价、加薪的重要参考依据。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报名咨询15971453818/微信同号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报名指南  |  资料下载   在线报名 |   服务时间:08:00-17:30 (周一至周六)

版权所有©中都教育 Copyright © 2019, www.ctpx.org.cn 邮箱:kaoshiban@126.com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镜像网站 否则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鄂ICP备19017669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4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