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报名网
Vocational Education www.ctpx.org.cn

心理咨询师 线上转线下教学后,出现焦虑情绪怎么办?

发表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1041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近期,中小学陆续开学,学生们将重返校园,长时间的线上教学使很多同学在回归校园生活后无法适应,学生出现焦虑情绪该怎么办?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专家徐佳给大家一些小方法。


1.规律生活作息。无论节假日还是工作日,都尽量保持正常生活作息,规律饮食、充足睡眠,保持生活的稳定性。


2.保持运动,愉悦心情。适量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地增加运动强度。运动不仅有助于增强体质,还有助于减少精神紧张,愉悦心情。


3.接纳自己。教学模式从线上转线下的过程中,部分学生,尤其高中生面临高考压力,他们会因无法快速适应更容易出现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应该正确认识、理解、接受这些情绪,它们是人体正常防御心理反应。尽快调整心态,转移注意力到目前的学习状态当中,查缺补漏、逐步过渡、增强信心、积极努力,抓住线下教学的机会,为自己献上满意的答卷。(来源新华网 梁钧松)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报名咨询15971453818/微信同号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报名指南  |  资料下载   在线报名 |   服务时间:08:00-17:30 (周一至周六)

版权所有©中都教育 Copyright © 2019, www.ctpx.org.cn 邮箱:kaoshiban@126.com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镜像网站 否则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鄂ICP备19017669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4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