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报名网
Vocational Education www.ctpx.org.cn

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帮助学生适应居家学习

发表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103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刘娜 通讯员 张蓝琪)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缓解长期居家学习给师生及家长带来的情绪波动和心理压力,帮助师生及家长调节心态,更好地适应居家学习及生活。12月9日,漯河市第三高级中学特别邀请到了无痕心理教育专家、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丰柯教授,为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开展了以“上善若水 漯河不累--母亲在家庭教育中的暖心作用”为主题的线上心理指导讲座。


丰柯教授利用理论加实例的授课方式,以自己的家庭生活为切入点,针对各个家庭中的种种压力以及家庭教育中出现的问题现状,配合浅显易懂的事例,围绕家庭教育中的“母亲柔似水,父亲坚如山”、“上阵父子兵,母亲管后勤”、“吃好饭,睡好觉,养足精神迎高考”三个大事,向师生和家长详细阐述了家庭教育中父亲和母亲的身份定位、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和以及如何以积极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告诉师生及家长如何正确处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居家学习与亲子关系、理解家庭教育的健康模式与成长型思维,传授师生及家长如何调整情绪培养教育能力及获得爱的能力。讲座期间,丰柯老师分享了自身如何通过努力来获取幸福,幸福不是随机事件,和遇到问题如何正面思考等话题,帮助学生打开视野,开阔思维,让学生对生活有了更多维度的思考。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内容充实、全面,为师生及家长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教会了学生和家长有效疏导心理压力的方式,帮助师生学会用稳定的情绪和健康的心态更好地适应居家学习生活,对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总编审:克勤 刘昕  编审:斯钰  审校:范斌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报名咨询15971453818/微信同号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报名指南  |  资料下载   在线报名 |   服务时间:08:00-17:30 (周一至周六)

版权所有©中都教育 Copyright © 2019, www.ctpx.org.cn 邮箱:kaoshiban@126.com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镜像网站 否则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鄂ICP备19017669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4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