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报名网
Vocational Education www.ctpx.org.cn

福州中小学积极开展居家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发表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102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日福州市多所中小学积极开展居家学习心理健康教育,引导中小学生适应学习节奏,舒缓情绪压力,确保健康、和谐、有序地复学。


据市教育局介绍,疫情期间福州市多所中小学开展了线上家长会、云上家访、心理微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同时引导同学们开展室内体育锻炼活动,培养学生阅读、绘画、舞蹈等各种宜居的兴趣爱好,预防沉溺电子产品,帮助孩子们线上高效学习。福州市钱塘小学近日举行了心理主题线上班会,通过丰富多彩的班会活动为孩子们做好心理防护。老师化身“主播”上线,同学们在“云”端相聚,一起跳暖身课桌舞;绘制姜饼人,用不同颜色表达情绪,舒缓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参与心理防疫口罩、趣味撕纸游戏,提升孩子居家学习效果,提高心理适应和情绪调节能力。


疫情期间,福州市下发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致家长和教师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建议书》《致德育干部和家长一封信》《疫情期间情绪调节“小贴士”》等;开通了24小时心理辅导援助热线16条(原有5条,新增11条),覆盖全市13个县市区中小学和高校。


同时,专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全国权威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刘正奎和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晓庄学院的6名教授、专家,为全市心理专职教师授课辅导1100多人次。


鼓楼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全区心理健康专职教师,从情绪、学习、品格等方面入手,为全区的学生开设了心理健康空中课堂,向学生提供了心理援助渠道,及时解决因疫情给学生带来的各种问题。(李铃芳)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报名咨询15971453818/微信同号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报名指南  |  资料下载   在线报名 |   服务时间:08:00-17:30 (周一至周六)

版权所有©中都教育 Copyright © 2019, www.ctpx.org.cn 邮箱:kaoshiban@126.com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镜像网站 否则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鄂ICP备19017669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4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