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报名网
Vocational Education www.ctpx.org.cn

福建晋江:残疾人将有家庭医生 乐享精准康复服务

发表时间:2022-08-01  浏览次数:103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日前,福建晋江市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该市市中医院举行,晋江市残联与晋江市中医院正式签约。


随着该项工作的启动,今后晋江市试点村(居)的残疾朋友将有自己的家庭医生,签约的残疾朋友除享有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外,还将乐享个性化的服务和精准康复服务。


仪式上,晋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颖芳,晋江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陈名智院长代表双方签约,并同与会的领导嘉宾等共同为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启幕。


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张白茹在致辞中表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是国家卫健委重点工作之一,涉及千家万户意义重大。落实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全面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的助推器,也是晋江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晋江市残联与晋江市中医院携手就推动晋江市残疾人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工作达成友好合作协议并在相关村(居)试点,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让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让家庭医生切实成为全市残疾人和家庭精准医疗康复服务的守门人。


晋江市中医院医共体作为该项目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晋江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名智表示,中医院医共体将以满足残疾人基本医疗卫生与康复服务需求为导向,以促进残疾人身心健康为核心,以签约履约为抓手,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所属的家庭医生团队,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服务以及精准康复服务,让残疾朋友的生活质量更高,减轻或解除残疾人家庭的照顾压力和精神负担,提高残疾朋友及残疾人家庭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晋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颖芳希望通过借助市中医院总院及医共同体的强大医疗力量,带动卫生院和社区卫生院提供特色诊疗服务,发挥市中医院医疗技术力量优势,促进医疗卫生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和成年残疾预防服务,切实满足残疾人基本医疗卫生与康复服务需求,把签约服务工作做实做细,推行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探索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容,规范服务行为,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质量,争取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示范带动全市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面持续深入推进,帮助残疾人享受便捷、贴心、连续、综合的基本医疗和康复服务,切实满足残疾人基本医疗卫生与康复服务需求。


据了解,家庭医生是通过与居民家庭签约承诺的形式,建立起家庭医生与签约家庭之间长期、稳定、连续的服务关系,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个性化的健康综合服务,不断增强个人健康意识、提升健康水平。按照先行先试、总结推广的原则,目前,晋江选择紫帽镇全域,陈埭镇横坂村、岸兜村,池店镇桥南社区进行试点。签约的残疾朋友除享有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外,还将乐享个性化的服务和精准康复服务。如通过评估筛查,家庭医生会制定个性化的服务方案,根据不同的需求,指导怎样翻身、起坐、穿衣,怎么样进行纠正训练,以及防压疮、更换床单被罩、心理疏导、康复指导等。(牛效礼 张丽碟)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报名咨询15971453818/微信同号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报名指南  |  资料下载   在线报名 |   服务时间:08:00-17:30 (周一至周六)

版权所有©中都教育 Copyright © 2019, www.ctpx.org.cn 邮箱:kaoshiban@126.com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镜像网站 否则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鄂ICP备19017669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4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