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报名网
Vocational Education www.ctpx.org.cn

北京市总工会6月30日起将开展家政服务行业“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

发表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1069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坚持服务“向前一步”,持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昨天了解到,6月30日起,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北京市家政服务协会,将开展家政服务行业“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这是市总工会针对家政服务行业发展实际情况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理关怀的又一具体举措。


据了解,家政服务人员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之一,日常承担着比较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们大多远离家乡和亲人,缺乏心理和情感支持;在家政服务工作中,还可能遇到适应不良、沟通不畅、工作不顺,或者不被接纳、不被理解、不被认可等情况,容易出现孤独、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需要得到及时的心理关爱和援助。


此前,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在了解到这一群体的迫切需求后,积极行动,暖“心”护航,已开展多项工作,为包括家政服务人员在内的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了多样化互动式的心理关爱服务,帮助他们调节压力、管理情绪、理性解决工作中的矛盾与冲突,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与人际关系,在紧张工作之余放松身心、焕发活力,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工会组织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为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认证培训,时间共21天,通过钉钉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培训内容包括理论知识、操作技能、观摩演练、单元练习和综合考试。培训旨在帮助家政服务行业从业者掌握基础心理学等心理学实用知识,以及心理评估、心理咨询的理论、技能及操作过程,同时,初步掌握放松训练、理性情绪疗法和求助者中心疗法等具体心理服务技能。学员按要求参加培训及课后测试后,可参加全国统一认证考试,考试通过后可获得由中科院心理所颁发的《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合格证书》。


家政服务公司可选派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具有心理学、医学、教育学初级以上职称的人员参加培训。其中,建立工会组织的家政服务公司优先。报名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需向北京市家政服务协会提交培训申请,符合条件的参训学员信息将由北京市家政服务协会统一报送至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本次培训共有30个参训名额,先报先得,额满为止。(劳动午报记者 张晶)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报名咨询15971453818/微信同号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报名指南  |  资料下载   在线报名 |   服务时间:08:00-17:30 (周一至周六)

版权所有©中都教育 Copyright © 2019, www.ctpx.org.cn 邮箱:kaoshiban@126.com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镜像网站 否则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鄂ICP备19017669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4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