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报名网
Vocational Education www.ctpx.org.cn

为什么我们要学心理学?心理咨询师是一个黄金职业!

发表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1162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为什么我们要学习心理学,是为了独具慧眼洞悉人心还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和工作,还是为了更多的了解这个时代呢?今天和大家聊聊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心理学。


首先先说一个心理学的概念。心理学包括基础心理学与应用心理学,其研究涉及知觉、认知、情绪、思维、人格、行为习惯、人际关系、社会关系,人工智能,IQ,性格等许多领域,也与日常生活的许多领域——家庭、教育、健康、社会等发生关联。心理学一方面尝试用大脑运作来解释个体基本的行为与心理机能,同时,心理学也尝试解释个体心理机能在社会行为与社会动力中的角色;另外,它还与神经科学、医学、哲学、生物学、宗教学等学科有关,因为这些学科所探讨的生理或心理作用会影响个体的心智。实际上,很多人文和自然学科都与心理学有关,人类心理活动其本身就与人类生存环境密不可分。


心理学家从事基础研究的目的是描述、解释、预测和影响行为。应用心理学家还有第五个目的——提高人类生活的质量,这些目标构成了心理学事业的基础。


1、心理学可以帮助你更好地了解自己


心理学有助于我们自己的个人发展。它可以帮助您更好地了解他人,也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从而促进个人成长和发展。学习心理学时,我们将学会理解自己的思维中的缺陷,并且我们将学会如何帮助自己克服各种形式的焦虑症、不良习惯等。


2、商业与心理学的紧密联系


心理影响着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切,但它尤其影响着商业活动。商业本质是人际关系,商人们绞尽脑汁想要说服他人或者与他人合作,从而达到获取利润的目的。如果我们学习心理学并了解他人的思维方式,那么我们将能够更清晰的阐明自己的观点,从而获得更多的客户或商业伙伴。


3、心理学可以促进对幸福感的理解

尽管学习心理学并不一定能使我们更幸福,但学习过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后,我们可以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和家庭关系,使家庭生活更和谐。还可以学会如何减轻压力,如何增强记忆力,使生活变得更简单有趣。


4、学习心理学将提高我们的就业能力

据统计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发展迅速,人们更加注重心理健康;心理咨询师的薪资水平也比较可观(从咨询师咨询小时数和取得专业水平资格证书为标准),一般一小时500元-1500元,稍微少一点的也有200元-300元不等。

即便以后不从事心理学相关工作,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更注重员工的软实力,受过良好心理学教育的员工,将更受青睐。无论做什么行业,从事什么工作如果想更好的认识自己,认识他人,都希望大家去学习心理学,去成为更好的自己。


5、实现自我价值。

现代社会越发展,人的精神生活将越来越重要,心理问题会越来越多,心理学亦将越来越重要。对一个心理学工作者来说,能把自己所学的一点心理学知识奉献于社会, 服务于人民,也是很有意义的事。


6、心理学既有趣又令人着迷

心理学本身是一个很有趣的学科,专业的学习后,以前不能理解的事情都可以以科学的角度来理解,以前无法掌控的事情也都可以慢慢改善。更深层次的了解自己后,你不再迷茫,也不再彷徨,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中都可以如鱼得水。

点击:心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报名咨询15971453818/微信同号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报名指南  |  资料下载   在线报名 |   服务时间:08:00-17:30 (周一至周六)

版权所有©中都教育 Copyright © 2019, www.ctpx.org.cn 邮箱:kaoshiban@126.com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镜像网站 否则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鄂ICP备19017669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402001605号